本级巡察情况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第三批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4-02-04 发布者:组织和宣传部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291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于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29日,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含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民政局、县残联、柘荣职业技术学校、县教师进修学校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7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县委十三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方面还有差距;有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在财务、工程项目等领域监管还有漏洞;有的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充分等等。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带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要紧盯重点问题,瞄准关键环节,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同时,要把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班子队伍精气神的新成效。

        反馈要求,要贯通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在整改中的职能作用,结合实际完善整改会商、整改评估、共性问题整治、督促落实、成果共享等机制,增强巡察整改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抓好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对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县委巡察机构要把贯通融合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在整改过程中做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适时开展回访调研,跟踪了解掌握整改进展情况。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