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情况

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 进展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3 发布者:组织和宣传部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679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24日至4月16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并于6月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局党组组织召开8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对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党内监督重要手段,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抓紧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主体。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整改台账,督促检查整改进展,推动整改落深落细落实。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沟通联系,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协调巡察整改工作中的各项具体任务,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责任科室落实整改具体要求。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各责任部门认真贯彻党组整改工作要求,立行立改。全局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将巡察反馈指出的4个方面36个问题进行梳理,细化分解为4个方面89条整改任务,并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对照《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水利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柘水党组〔2021〕14号),对照整改清单,对能够立行立改的整改事项,实行逐项整改销号。对属于长期性的整改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整改问题一个不落、按时完成,见底清零。

        (四)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果。坚持立足长远,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既提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坚持定制度、立规矩、严问责、抓长效,共制定修订《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等6项制度规定,扎紧织密制度篱笆,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能走深走实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十六字”方针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28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对“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再进行学习,深入领会“十六字”治水方针重要精神实质。二是根据《柘荣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龙溪等7座水库调度工作的通知》(柘政汛〔2021〕11号)文件要求,2021年5月23日起龙溪水库执行最小每秒0.043立方米的生态放水。三是2021年7月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龙溪水库和乌岩下水库生态补水管理工作的通知》,突显乌岩下水库生态补水主要功能。

        (2)柘荣县“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无总结评估报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部分目标完成不理想。

        整改情况:一是完成“十四五”规划项目收集工作,报市局汇总,并对照宁德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委托编制我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二是2021年7月1日委托福州市闽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完成城郊乡岭边亭村水土保持生态村封禁治理图斑重新划定,并重新签订封禁合同。

        2.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有待完善

        (3)农村饮用水保障需要进一步提升。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推进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一期),截至目前完成年度形象进度85.8%,正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2021年12月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切实提升县域城乡饮水保障水平。二是2021年6月8日至10日组织人员集中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设施运行情况排查,6月29日委托福州美能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对22处消毒能力存在薄弱环节工程处的净水消毒设备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已全部修复完成。三是按照《柘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工作的通知》(柘政办〔2018〕68号)文件要求,做好饮水技术指导工作。

        (4)水利设施存在“重建轻管”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26日印发《关于开展高效节水建后管护监督检查的通知》(柘水〔2021〕54号)。二是成立建后管护监督检查组,对全县43个高效节水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福建京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新九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柘荣县丰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山村委)等三家企业因管理不善,导致部分干管、支管、喷头被拆除及水毁损坏未及时修复,无法正常通水,其余40家受益农业企业设备基本完好,能正常发挥效益。目前已督促受益企业制定完成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理制度,今后我局将对已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行每年不少于一次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实现节约用水、安全用水、高效节水。

        (5)水资源费征收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组织培训。2021年7月21日、7月26日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财经制度等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提升水资源费规范管理工作。7月31日局4名年轻干部报名参加省水利厅举办的水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二是增强执法队伍力量。对执法资格人员全部纳入水行政执法体系实行统一管理,由水政监察大队统一调度。调整充实1名工作人员到水政监察大队,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费征收力度。三是2021年7月15日,龙溪水库服务中心已将2020年水费收入10万元上缴县水利局账户,由县水利局上缴县国投公司,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3.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6)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巡河APP使用情况进行每月一通报,明确要求及时上报、处理问题,按照《柘荣县河长制办公室转发〈宁德市河长办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道专管员履职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柘河长办〔2021〕26号)要求,督促各乡镇加强河道专管员管理。二是县河长办每月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并通报发现问题,每月形成河湖“四乱”问题清单,督促按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通报29个问题,整改销号 29个问题,其中龙溪河道整治4月份以来通报问题5个,整改销号5个。三是2021年5月起,县河长办每月及时调整和公布河湖长名单,2021年7月底全县河长公示牌更新到位。

        (7)部分水利项目进度缓慢。

        整改情况:一是实行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月报制度工作机制,每月29日前指定专人负责对县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度进行每月跟踪督查并形成书面材料,切实抓好水利建设项目,确保水利发展稳中有进,好中求快。二是加强与项目建设有关单位沟通联系,梳理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2个,并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做好施工组织。赤岭溪新车站段河道箱涵工程已于2021年6月18日完工验收。三是8月30日完成凤洋村水土保持生态村工程结算审核工作。

        (8)水利工程农民工工资未得到有效保障。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16日,组织在建水利工程各参建单位学习培训《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对新建水利工程在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中设立“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和“中标单位应在签订施工合同前办理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手续”等条款,要求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依法足额缴纳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定账户。

        4.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

        (9)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9日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判水利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二是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职工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10)对网络舆情防控敏感性不够强。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2021年7月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调整充实网络舆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柘水〔2021〕51号),8月印发《柘荣县水利局突发和敏感重大事件舆情引导应对方案》(柘水〔2021〕59号)。二是2021年7月28日邀请中国青年报福建记者站高级记者陈强开展以《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网络舆论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提升网络舆情危机处置能力。三是组建9支76名“民间河长”小板凳宣讲队,通过情景剧、快板、三句半等节目,走村入户开展水利宣传。不定期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乡村开展“六进”活动,面对面宣传普及水利宣传工作,让群众对水利工作更加了解。截至目前开展水利宣传13次,其中3月22日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被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评为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优秀活动。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

        (11)水利专项资金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全面梳理2018、2019年度水利专项资金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梳理70个问题,未整改到位14个。二是明确整改督促责任人,细化整改要求,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截至目前,乍洋乡凤里村水土保持项目结余资金6.8万元已用于项目区石桥栏杆的建设;黄柏乡上楼村中央特大防汛资金已用于黄柏乡官洋溪河道清淤疏浚项目;英山乡岗后坪村中央特大防汛资金已用于湖当自来水水毁改造工程。三是2021年7月7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培训《柘荣县水利局内部审计制度》(柘水〔2021〕46号)。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12)财务报销手续不全。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对防汛演练场地布置服务费用进行复核,复核结果与报销费用情况一致,2021年10月18日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复核结果,并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二是2021年8月9日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的通知》(柘水党组〔2021〕17号)。三是2021年7月21日,组织学习培训《宁德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报销审批手续的若干规定》等财经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13)往来账清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7月2日,龙溪水库服务中心收回1名退休干部借款1000元。二是2021年7月完成局机关、下属往来账自查工作,共梳理5个下属单位往来账34笔,截至目前已完成青岚水库、龙溪水库服务中心往来账清理,12月完成龙禹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水政监察大队、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等往来账清理(工程质保金和法院代扣款按规定期限完成)。三是2021年8月9日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的通知》(柘水党组〔2021〕17号),严格往来账管理,定期对往来账进行核对与清理。四是2021年7月21日,组织学习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财经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

        (14)银行账户清户不彻底。

        整改情况:一是截止2021年6月,已撤销局及下属单位4个账户。二是2021年7月21日,组织学习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财经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三是2021年8月9日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修订〈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的通知》(柘水党组〔2021〕17号)。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3.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15)项目前期工作不够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12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培训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业务知识。二是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对近期的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会商,如西溪流域(宅中段)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实施方案;加强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管理工作,扎实开展龙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图审查。

        (16)取费随意性较大。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12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培训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业务知识,严格参照国家计委、建设部关于《工程勘察设计收费管理规定》的通知文件(计价格[2002]10号)要求做好勘察设计取费工作。二是全面摸排2018年以来项目前期取费情况,共摸排7个项目,未发现存在不合理情况,统筹安排好项目前期,如对全县水资源统筹编制《柘荣县水资源配置规划报告》。

        (17)项目施工合同未经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宅中乡自来水厂改造工程、西溪流域(富溪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合同进行完善。全面摸排2018年1月以来项目施工合同签订情况,共摸排23个项目施工合同,未发现不规范情况。二是建立合同审核机制,由经办部门报办公室,由项目负责人、法律顾问、分管领导审核后报主要领导审批。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

        (18)个别“三重一大”事项范围确定不够合理。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9日印发《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柘水党组〔2021〕18号),对党组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大问题进一步细化,其中将大额资产处置规定从5万元调整至1万元。二是8月24日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19)部分重大事项未上会研究。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9日印发《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柘水党组〔2021〕18号),对党组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大问题进一步细化。二是要求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均通过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三是8月24日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0)议事决策发扬民主不够。

        整改情况2021年8月9日印发《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工作规则》(柘水党组〔2021〕18号),对事项决策与执行程序进一步细化明确;截至目前召开党组会议13场研究议题87项,党组成员均能对每个议题发表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

        (21)重业务轻党建。

        整改情况:2021年7月14日党组书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课要求的学习,带头落实党课整改工作,7月19日-25日沉到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撰写党课教案,8月24日给局党支部党员上《浅析水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专题党课。

        (22)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6月27日晚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龙溪水库党支部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2021年6月23日龙溪水库党支部书记以《回顾百年党史路,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23)发展党员工作不重视。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认识,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动员年轻干部加入党组织,2021年7月14日水利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一致通过确定2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今后长期坚持动员年轻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志愿等活动。7月以来我局积极组织年轻干部参与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到县档案馆参观一楼大厅举办的“七一”柘荣党史大型图片展。开展“文明八闽志愿同行”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片微信转发宣传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邀请中国青年报知名记者陈强上意识形态专题课“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选章、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并开展研讨活动、到城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等。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24)党务公开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指定由局党建办规范党务公开档案管理工作。二是2021年7月1日完成党务公开内容排查工作,对人事任免等即时公开内容进行明确,指定党支部副书记林石泉同志进行牵头落实。三是及时公开第二季度党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即时公开9次,做到应公开即公开。

        3.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

        (25)民主生活会材料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会前印发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模板,严格要求党组成员规范撰写发言材料,2021年7月21日党组书记对党组成员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审阅并签字,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安排局党建办将民主生活会材料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归档管理。

        (26)相互批评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2021年7月27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派员下组指导。7月30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到会指导。两次生活会均能做到严肃会议纪律,营造发言氛围、认真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人数6人,接受批评58次。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人数12人,接受批评157次。

        (27)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2021年7月14日召开专题会部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工作,学习谈心谈话规定,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四必谈”及组织生活会的“三必谈”要求完成会前谈心谈话工作,截至会前完成“四必谈”73人次。

        4.选人用人和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

        (28)干部长期未轮岗。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6月26日梳理完成在同一岗位任职10年以上干部名单,其中参公事业单位股级干部1名,属近5年退休人员。二是结合干部专业特长和工作岗位实际,2021年7月7日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印发局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柘水〔2021〕49号);2021年7月8日印发《局内设机构人员调整的通知》(柘水党组〔2021〕15号)。

        (29)部分干部参股经商办企业。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4月20日,1名干部已退出柘荣县丰源水电有限公司股份。二是2021年7月25日完成水利系统公职人员参股和经商办企业自查工作,未发现干部参股和经商办企业。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0)日常管理缺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9日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关于进一步修订〈干部考勤与请销假制度〉等规章制度的通知》(柘水党组〔2021〕19号)。二是健全干部出勤情况公示,定期对干部出勤情况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已在局务公开栏对2021年7-9月干部出勤情况进行公示,出勤情况纳入年度干部评先评优和兑现应休未休奖金的依据。对有缺签人员或出差、下乡报备不完整人员进行了提醒。三是加强监督检查,2021年7月22日,局纪检监察组对局及下属单位干部出勤情况进行抽查,干部均在岗,9月8日、9月10日分别对收听收看《〈老兵永远跟党走·党的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历程〉专题访谈节目》《消防知识讲座》中存在的会风会纪问题进行通报。

        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方面

        (31)履行管党治党工作部署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6月27日召开“水利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通报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二是2021年6月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内部审计制度》(柘水〔2021〕46号)、《柘荣县水利局内部审计工作方案》(柘水〔2021〕47号),2022年1月底前完成下属单位2021年度资金内审工作。

        (32)履行“一岗双责”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6月27日局党组书记在专题会上将廉政谈话的要求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指导,落实廉政谈话工作,截至目前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以及与股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45人次。二是2021年8月9日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指导落实情况汇报。

        6.监督责任有待加强方面

        (33)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不够全面。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26日对局及下属龙溪水库服务中心等5个单位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检查,均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结合“点题整治”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项目现场,走访楮坪、城郊等7个村开展专项检查,部分故障净水设备均已修复完成。二是2021年3月水政监察大队行政执法车(闽J335KG)已由县政府办公车平台收回,并对局公共用车(闽J705KC)开展专项检查,未发现违规用车等问题。

        (34)监督指导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8月9日下发《柘荣县水利局绩效暨廉洁从政风险防控摸底排查表》,监督指导各股室开展风险点摸排登记。二是2021年9月局党组印发《柘荣县水利局2021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柘水党组〔2021〕20号)。

        (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

        1.个别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全面、不彻底

        (35)下属单位存在“边改边犯”。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主动清退,截止2021年7月9日,青岚水库、龙溪水库服务中心工会已全部清退工会超范围奖励金和超标准慰问金,挽回资金损失3.04万元。二是强化纪律意识。2021年7月21日,组织下属单位负责人、局及下属单位财务人员学习培训《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财经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2021年7月21日,组织学习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财经制度及相关文件精神。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

        (36)整改监督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监督管理,明确分管领导黄尽为二级主任科员巡察整改跟踪督办责任。二是黄柏乡游家边村委委托第三方对游家边竹栏湾机耕路建设工程造价重新审核,收回多支付的工程款44571元,并对工程整改情况于9月1日在村务公开栏公开。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调查核实,加强与县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对7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其中批评教育3名,提醒谈话4名。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1.关于“农村饮用水保障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

        情况说明: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总投资1.5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形象进度85.8%。

        整改措施:持续推进柘荣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确保年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发挥工程效益,切实提升县域城乡饮水保障水平。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

        2.关于“水利专项资金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流于形式”的问题。

        情况说明:由于乡(镇)、村换届人员调整变动大,未能及时提供整改材料。

        整改措施:督促未完成整改到位的乡镇,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到位。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

        3.关于“往来账清理不到位”的问题。

        情况说明:往来账跨度时间久远,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复杂,清理难度较大,目前已完成了部分往来账的清理。

        整改措施:下一阶段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往来账清理力度。

        完成时限:2021年12月底

        4.关于“履行管党治党工作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情况说明:2021年6月印发《柘荣县水利局内部审计制度》,7月7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该项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重,涉及面广,要求高,目前正在制定2021年度下属单位内部资金审计计划。

        整改措施:2022年1月底完成下属单位2021年度资金内审工作。

        完成时限:2022年1月底

        下一步,水利局党组将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为纠正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全县水利事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开展“学习大讨论、项目大提速、全员大招商、作风大提升”四大行动,更高水平推进“清新好柘荣”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柘荣篇章中担当作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8352701;通信地址:柘荣县615西路83号;电子邮箱zrxslj@163.com。

中共柘荣县水利局党组

2021年11月3日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