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情况

柘荣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8-11 发布者:组织和宣传部 文章来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 阅读 : 191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24日至9月27日县委巡察三组对柘荣县文学艺术界联合开展了巡察。并于12月1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工作整改到位

        1.提高认识,亲自部署

        2020年12月18日,缪芝山主席主持召开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突出责任担当,制定好整改工作方案,三要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全力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2.立行立改,狠抓落实

        对照巡察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细化整改方案,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并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现已按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时限整改10条24个小点并收回相关责任人违规多领市内交通补贴、电话费等金额2370元、补足党费346.8元。

        3.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我们将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机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实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推动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

        1.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差距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意见等停留在文件学习层面,口头交流多、专题宣传少。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加强宣传学习。

        二是2021年3月9日,组织全县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在主席 办公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等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

        (2)与协会和会员沟通联系不多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9日,在主席办公会上与县各文艺协会负责人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等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新时期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并将每季度一次的主席办公会议制度长期坚持。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工作机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做好2021年文艺采风文艺讲座、学术研讨等工作。3月15日县文联与县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摄影知识文艺讲座一场。

3.文艺创作成效不明显

        (3)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进行的创作不多、文艺创作氛围不浓厚。

        整改情况:一是3月15日县文联与县摄影家协会共同举 办摄影知识文艺讲座,参加人员23人,与会摄影爱好者学习摄影技巧,增进交流;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学采风活动方案正案在制定中,争取在六月进行文学采风活动。二是会刊《柳絮》增设“新农村”板块,引导、刊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改革开放新农村等文学方面作品。

        4.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

        (4—5)审核把关不严谨;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

        整改情况:一是通知文艺协会做好文艺作品,艺术座谈会、学术研讨会的上报审批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组织丰富多样的正面舆论宣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结合文联工作性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文联内部管理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岗位责任追究制度等6条制度进行了修订,现已完成修订。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1.为民服务意识存在差距

        (6—7)深入基层、深入协会、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还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对所主管协会的监督和服务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2日县文联与县书法文艺小分队“文化三下乡”送春联进黄柏乡,送出春联56幅。二是 2017年7月音舞协会会长已调换,新一任会长由非公职人员 担任;2021年1月县摄影家协会已按规定完成换届选举,新任会长由非公职人员担任。

        2.制定规章制度敷衍应付

        (8)制定规章制度不严谨、不符合实际,执行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对照“三定”方案重新修订,健全完善主席办公会议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岗位责任制制度、议事决策制度等6条规章制度。二是2016年以来发文、文件已由档案局整理归档。

        (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1.违规领取补贴

        (9—12)违规报销差旅费;公务接待不规范;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违规领取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12月19日收回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领取市内交通补贴等,共计2370元。二是已严格按照省、市、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开展自查自纠,杜绝未审批接待,无函接待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2.资产资金管理不规范

        (13—16)长期滞留专项资金;资金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支出使用现金支付,未对公转账。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1月20日海西剪纸基地建设专项资金结余 18.6万元已退回县财政。二是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做好日常现金收支对账;三是2017年整批采购的已列入固定资产。四是要求规范现金支出,在今后的现金管理上大额现金要对公转账,不得使用现金支付。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

        1.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不主动

        (17-18)参加组织生活会不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不经常,同时,还存在党费缴纳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11日参加文旅局支部组织的组织生活会。二是坚持参加支部活动并撰写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三是2021年2月19日已收回2019年不足的党费346.8元,今后将按时缴纳党费。

        2.落实“一岗双责”存在差距

        (19—21)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未受邀参加县文联工作会议,监督作用发挥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3月9日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是已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要求,对外聘会计和出纳人员的劳动合同的条款重新修改签订。三是文联工作会议及决策等要做好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3月24日县文联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叶仕平参加县文联关于海西剪纸特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反馈并做好资金使用情材料收集上报,杜绝出现违纪违规问题。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对2名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8363596;通信地址:柘荣县委2号办公楼207室;电子邮箱:zrwlos@163.com。

柘荣县文学艺术界联合

2021年8 月 11 号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