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镜头|我们纪检监察人: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11 发布者:组织和宣传部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 : 45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卷土重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下沉抗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到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织基层纪检干部深入营业网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基层行社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福州市仓山区东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疫苗接种数量、全员核酸检测摸排登记情况。

        闽清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实地督导和明察暗访,深入机关部门、乡镇、村居、医疗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多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人员分流、引导登记等工作,并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将堵点难点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基层疫情防控纾困解难。

        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成员走访金山街道、江头街道的核酸检测演练点,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下属新海达码头纪检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筑牢港口“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华安县纪检监察干部到丰山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在该镇卫生院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疫苗接种的落实情况。

漳州市长泰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成员到坂里乡卫生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泉州市丰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辖区某接种点了解疫苗接种政策落实情况,为全区人民群众搭建免疫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实地督查影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电影主管部门履职情况。

        宁化县纪委监委组成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相关责任人员履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开清单、抓整改,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明溪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莆田市城厢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成员在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网格站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仙游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成员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南平市延平区纪委监委驻区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走访辖区大型商超,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武夷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对市立医院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单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好疫情防控每一道关口。

        龙岩市永定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一线监督,实地走访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

        武平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

        霞浦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深入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

        柘荣县楮坪乡纪检监察干部在乡防疫办对照人口数据查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台账,明确已接种和应接种人数,严防疫情防控中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