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柘荣:解开地锁之困,办实事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2021-07-14 文章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阅读 : 1910

QQ截图20210714092159.jpg

          “拆得好!这些地锁私自装在公共的地方,严重影响了我们的通行,现在拆了,道路变得宽敞好出行了!”5月10日,宁德市柘荣县纪委监委“点题整治”专项督查组在仙屿公园华宁超市附近地锁拆除现场开展督导时,现场群众纷纷拍手叫好,此项拆除私装地锁工作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和好评。

        今年4月底,在公开征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选题中,收到热心群众反映“柘荣县仙屿公园华宁超市旁,有居民私设停车位,私自安装地锁、护栏,占用公共通道……”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柘荣县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周边群众和商户进行跟进监督。

        “私装地锁,私设停车位,不仅抢占了公共资源,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容易刮擦,路人也容易被绊倒,如果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消防车通行都会受到影响。”在走访调查过程中,群众陈阿姨对专项督查组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督查组了解到,仙屿公园位于柘荣城关,周边居民房、超市、商铺众多,人流量高,停车位供不应求。为停车方便,不少群众和商户见缝插针,在本不宽敞的道路上私自安装地锁,供自家使用。

        “把公共资源变成自家的‘自留地’,侵犯了其他群众的合法权益,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消防通道是人民群众的‘生命之道’,必须时刻保持畅通!”县纪委监委运用“1+X”监督机制,立即组织县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召开协调部署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定主体、定目标、定措施、定进度”的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推动私设停车位问题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同时,柘荣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将监督触角延伸贯通到整治全过程,针对地锁数量及归属摸排、拆除工作部署实施、后期道路规划优化等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柘荣县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摸排整治,运用“智慧城管”、网格化管理等平台、方式,强化职能监管,保障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以快查快办取信于民、还路于民。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占道19个地锁、6条护栏,解开了困扰群众的地锁,也解开了被地锁“锁住”的心结。

        “县纪委监委着力找准‘小切口’、把住‘症结处’,靶向施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通过开展‘点题整治’工作,确定‘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20项整治项目,由13家县直单位牵头推进,从根源上精准把脉,治标治本。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督,过程管控,实行‘清单化’验收办法,严格验收标准,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检验。”柘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柘荣县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