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柘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吴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0-11-24 文章来源:原创 阅读 : 8706

        日前,县纪委监委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吴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毅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漠,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将伤情鉴定情况透露给他人,导致刑事案件被治安调解结案;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高息向他人放贷,非法获利。

        吴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毅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返回顶部 打印 关闭